可以找我约稿的!挺擅长QQ人

【主冰九】“挟”天子(13)

内含cp:冰九,冰秋,漠尚

  冰九:摄政王冰×傀儡皇帝(假)九

  冰秋:双王爷冰×秋

  漠尚:册封君漠×王爷尚

  这章主冰秋


十三:就算外在因素一样,一不留神就会产生不一样的火花。(下)


  摄政王发怒的消息传得很快,幻花宫的探子情报一下就到了,幻花宫老宫主和秋老太爷都叹了叹气,虽然不是太意外,但还是有些失望。


  “苍穹皇室有两位清秋君,老宫主没有说明白是哪位沈清秋,确实让本王疑惑老宫主是想为谁说媒。但圣上刚登基没多久没精力理朝政以外的事,清静王也年纪尚小未经世事还不能娶亲,老宫主心意本王代领了,此事作罢。”


  这是洛冰河写给老宫主和秋老太爷的信,看完信的两人立刻读出洛冰河真正的意思。


  疑惑=说的不明不白的是想干嘛?是觉得哪个可以就嫁给哪个吗?洛冰河真话。


  没精力=他不就是个傀儡吗?说的这么好听。秋老太爷想。


  年纪尚小=小?沈九都弱冠好几年了,沈垣和他是双胞胎,还小吗?秋老太爷又想。


  代领=他们俩是不会领的,我也不给。洛冰河真话。


  疑惑+没精力+年纪尚小+代领=别乱打主意,他们俩都捏在我手里。洛冰河真话。


  “哎,看来还是太急了。”老宫主摇摇头。


  “别灰心,你女儿一定可以找到更好的。”老宫主安慰秋老太爷。


  看来想靠沈九或沈垣干预朝政是不行了....洛冰河?或者他弟弟...不行,刚被拒绝,怕是有一段时间不能再提这种事...但其实只要是有苍穹皇室血脉的人应该都可以...苍穹皇室可肥了,现在政权也乱了,不切一块肉下来都对不起自己啊。



  尚清华读了来自皇宫的来信,对沈垣说:“洛冰河已经拒绝了幻花宫老宫主。”沈垣只是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不是很意外,但就这样还不行,尚清华又补充道:“也是你哥主动找洛冰河说的,他不希望你或者他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娶亲,对方如此没有诚意。”


  尚清华不清楚沈九与秋家的瓜葛,只当是自己写沈九的信起作用了,沈九和洛冰河肯定有顾虑的,自己写信为了就是让沈九主动和洛冰河说推掉这事,沈九的话沈垣听的进去,要的就是让沈九教育教育沈垣,别一到感情上就傻乎乎的,别人玩你呢。


  “我哥?”


  “对啊,你知道吗?洛冰河还在给老宫主的信里说你年龄尚小,那个可能就是沈九说的。”


  “我小?我都二十有多了,怎么算小?”沈垣表示他很吃惊。


  “他的意思是说你在感情上还像一个小孩一样,很迟钝,察觉不到。”


  “我也这么觉得,垣哥你真的好迟钝的。”在一旁的洛冰河突然开口了。


  “啊,冰河你居然也笑话我!”


  哈哈哈,尚清华只能笑。有种草不知当讲不当讲,真的是,又来了,冰妹日常期盼得到关爱。



  夜深了,洛冰河心里压抑的情绪在晚上就很容易不稳定,或许是他一直都害怕自己一个人的晚上,他按捺不住又推开沈垣的房间门。进门看到沈垣有些惊喜的笑容,那句:“你来了。”让洛冰河有些恍惚。


  “怎么了,又来找我睡觉吗?”


  这话听着有些奇怪,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洛冰河眨眨眼。


  “不是,就有事想问垣哥。”


  “哦,我还以为冰河是想再搬回来和我一起睡,看来是真的大了。”沈垣调侃着。


  洛冰河在沈垣受到秋家想联姻的时候就自己搬到别的房间住了,其实就是赌气。


  “垣哥,我已经弱冠了。”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实际上是苦笑。


  “你在我眼里永远都是小孩子嘛。”沈垣流露出溺爱的眼神。


  “是吗....我想问垣哥,你打算结亲吗?”一出口洛冰河就后悔,他怎么能问这种问题。


  “结亲?”沈垣显然有些惊讶。


  完了完了,垣哥要生气了,你真是白痴。


 沈垣没有任何生气样子,他思考着,回答道: “嗯...如果没有遇到喜欢的人大概就不会了吧,但要是我哥给我指亲我应该会娶的,只要对方好。”


  “....那垣哥有没有喜欢的人?”洛冰河掂量着,沈九应该不会插手沈垣的婚事。


  “没有呢,要遇到一个喜欢还两情相悦的人应该是很难的。”


  “那冰河你呢?有没有喜欢的姑娘?”沈垣开玩笑道。


  “....有。"但不是姑娘。洛冰河下意识的,真的就承认,‘喜欢还两情相悦’真的烫到了他的心脏。


  沈垣愣住了,他回忆着洛冰河和他的对话,自以为想明白了,洛冰河想娶亲了才跑来和我聊这个话题。

 

  ”是谁,我认识吗?“


  ”你认识的。“洛冰河点点头,眼里难藏爱意。


  “认识?那就是我们周围的人了,嗯....是柳溟烟吗?...清歌与你总是对不上盘,但要是你喜欢..."


  ”我喜欢你。“沈垣的话被洛冰河打断了。这绝对是洛冰河有生以来最大胆的一次,理智警告自己刚才那句话是不可以说出来的,但比起心里名为沈垣的幸福与安全感消失,这个好像也算不得什么了。


  “啊?”沈垣先是觉得这个答案不可思议,随后他以为是玩笑:“是我不好,不该问你这种问题,不是你对我这种喜欢。”


  就是我对你的这种喜欢。洛冰河眉头皱起,心情低落。

 

  “我不问了,冰河有喜欢的人就好,喜欢就试着去追人家嘛。”看到洛冰河皱眉沈垣就下意识的认为刚刚那句话是告诉自己他不想说。


  我明明说了,我喜欢你。而且我....真的追的到你吗?


  跟沈垣道了声晚安,洛冰河来到走廊,随意的看了看今天的月亮,想着月亮上的嫦娥一定也抱着月兔睡着了,即使是在寂静的月亮上的嫦娥也可以和月兔相伴,倒是显得自己更可笑了....


  看了今天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